【注意事項】
☆本站文字純屬千秋流的個人主張,無法接受的朋友請盡速離去。
☆文章可轉載,但必須註明網站及作者名稱,並留言告訴千秋一聲哦!
☆推薦閱讀方式:請從「日本各地」的項目下去選取
到了暑假,跑日本的人自然也更多了
暑假的日本有煙火、有祭典、有于蘭盆節、還有颱風 XDDD
 
尤其又屬於九州一帶碰到颱風的機率最大
這讓我想起四年前在福岡遇到颱風的情景
 
很難得的經驗,更讓人難以忘懷
所以這篇也特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~
 


這是2004年8月底的事了,僅能用微薄的記憶仔細回想一下...
 
當時強颱直擊九州,我們還算幸運的在前一天順利抵達福岡
8/30的早晨下著細雨,我們還不以為意的從飯店散步到運河城
 
還在想,這天怎麼運河城都沒什麼人客呀?
沒注意到運河城下的河流已泛起連續且強力的水波。
 


於是當我們把運河城慢慢的逛完一圈
走到大門想要離開時才發現事情不妙bbb
 
運河城的強化玻璃門已被狂風吹到打不開;
然後好不容易走出去的人們卻被狂風吹著走
 
但是,我們總不能在運河城內困一天呀!??
所以我們一夥三人決定坐計程車,先前進Johnny’s SHOP福岡店好了!
 
果然才一走出大門,幾乎無法直線前進的趕緊直衝眼前的計程車
再趕快把人塞進後座的,我的頭髮還飛在外頭的差點被門給夾住 >D<
天哪~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萬分驚險呀 (汗)
不過也總算鬆口氣的,稍微可以安心的前進SHOP!
 
誰知道,到了SHOP後更震驚的是!!!





 
我可以哭嗎 (T____________T)
 
雖然這樣也沒錯啦~ 畢竟是超級颱風天
但是有沒有那麼衰呀我們 (哭哭)
 
幾納米尼,平常的福岡SHOP是長這樣的
非演唱會時期都只有小貓兩三隻,非常舒適又明亮
 





好吧!一直躲在SHOP避雨也沒有用
我們便沿著屋簷先走出這條小巷子
而眼前的大馬路也是非常可怕的景象
 




心想著,現在應該不是拍照的時候了吧? (笑)
但其實對於這樣的狀況我們並不討厭
反而覺得很新奇又有趣呢!
 
總之,迎風淋雨的跑過這條大馬路到對面的「大榮百貨」
我們總算可坐下來避個雨了
 
而從百貨公司看出去的景象
也是非常的驚人呀 XDD
 





最後大概躲雨躲了兩個小時吧?
再走出去時就已經雨過天晴了
 
正想說颱風天的遭遇應該就此結束了
沒想到,當晚我們興高采烈想去天神屋台吃飯時
屋台竟然因為颱風的關係,10多年來第一次歇業了 O口O”
 
有沒有那麼誇張???
明明雨也停風也停了~
這消息也太讓人悲痛了吧~ O_Q
 
因為這年的福岡行只有四天
隔天還有演唱會行程注定不可能再跑趟屋台
所以這年便帶著深深的遺憾離去了
 
 
不過事隔多年再和朋友回想起來
盡是愉快的回憶和經驗呢!
 
雖然遊日行程被颱風打壞了並不是太有趣
但旅行之中就是因為這些突發事件才顯得更有意義吧!
 
祝福大家暑假出遊都可以平平安安回家哦~
 

kirakira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RIN
  • 颱風天除了可以放颱風假以外
    實在是沒啥好處
    不過演唱會有如期舉行囉?!
    那就算不錯囉~~!!
  • 真的,碰到颱風最怕的就是飛不去日本和演唱會延期了~ O_Q

    kirakirachiaki 於 2008/07/16 20:28 回覆

  • 大蝦
  • 話說福岡不常有地震...
    但! 在我到達第一天晚上就搖了~
    女王果然出身台灣
    台灣人就是不畏風雨啊

    記得之前有位客人打了1+發信來問台灣颱風天的狀況
    記得我怎麼回答的嗎? 哈哈
    颱風天的百貨公司 電影院和KTV都非常熱鬧地...
  • 這麼說來,這的確是台灣人跟日本人相當大的差別耶!! 日本的颱風天,實在沒什麼人會在路上逗留,而台灣人卻是擠滿各處的娛樂場所,所以日本人來台灣也只好入境隨俗囉 XDDD

    kirakirachiaki 於 2008/07/18 10:2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