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過後剛好兩星期
千秋也近一個半月沒有更新了 (汗)

總算現在工作和心境上都穩定不少
所以一來是重新整理這兩週的心情
一來也是跟擔心千秋的捧由們報平安!

 

其實在這之前就有很多小地震
現在回想起來,也算是種預告吧!?

這天下午上班上到一半時,先是小搖了起來
一開始對面的三保小姐還不以為意的說:又地震了。

但是搖了好一下都不停,我已經準備要躲到桌底下
一邊抬頭看著社長的花瓶,被震得就快掉下來了
三保小姐才開始念著:不妙!這下不妙了!
這時突然斷電,馬上拿起話筒確認,果然電話也斷了

轉頭看到辦公室外,兼差的媽媽們已經離開工場逃到室外了
我和三保小姐才後知後覺的趕快離開辦公室
大家站在停車場互相擁抱著,看著眼前的建築物大幅的搖動
搖到站不起來的跪在地上,我有種自己在演災難片的錯覺
非常深刻的恐懼感…

總算地震似乎停止,看到幾個媽媽都嚇到哭了
這時手機已經撥不出去了,我們則選擇用手機看電視
發現震源在東北地區,且狀況正如我們想像得非常糟糕
工場長說兼差媽媽們可以先回家,畢竟停電了大家也不能工作
且媽媽們非常擔心小孩子,大家都緊抓著無法通話的手機

社員必須留下來處理未結束的工作
所以我們就在大大小小的餘震下,目送兼差媽媽們回去
雖然說千秋沒有家人在日本,且台灣朋友至少都在比我安全的地域
但偏偏男朋友這一周剛好去福島縣出差,所以在電話未修復前非常的不安

然而可怕的日本人就是,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要繼續上班
明明大家都很害怕,心裡也掛念這其他地區的家人
如果在台灣的話,應該馬上就鳥獸散的飛奔回家了吧?

所幸一個多小時候後就接到男朋友的電話,總算是安心了。
聽說地震時他正飛奔在高速公路上,儼然像雲霄飛車般的刺激 (^^;;
再過半小時則接到我媽媽從台灣撥過來的電話
之後又陸陸續續收到朋友的電話和妹魯
千秋第一句話就是:親愛的,我還活著 (T___T)

最後我們大家摸黑的收拾殘局,還是弄到六點才可以回家
慶幸的是我們家這裡並沒有停電,還可以看新聞邊上網
家裡沒甚麼災害,大多是CD和化妝品灑一地而已
比較嚴重的是電風扇從閣樓的收納櫃掉下來
以及廁所的水溢得整地,清理得比較辛苦而已

然而餘震沒有停過,這一晩沒有人睡得安穩…

 

隔天睡醒之後,發現災情相當嚴重
只是我們這時還沒有甚麼危機感
即使去到超市或麵包店看到架上被搶購一通
千秋還笑著跟朋友說,應該拍個照之類的~
真的非常後知後覺 (^^;;

直到星期天晚上得知將計畫停電的消息
怕黑的千秋才開始感到不安,開始跟家人和鄰居求救
最後得到兩支手電筒和一堆電池 + 充電式電池時
就宣布茨城因為是災區的關係不列於停電範圍內的好消息
嘛~以結果來看真是可喜可賀呀!(笑)

然後這一週,千秋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幾乎都回台灣了
我也每天都接到朋友們的關心,問說要不要回去避一下?
不過,我們社長半開玩笑的說:公司絕對不會休息,我會死守到最後!
所以只好奉陪他老人家囉 XDDD

地震後一週是開心的三連休
但是上京的電車被減半了
還有輻射的關係都推廣不要出遠門
所以這三天都在家裡附近玩耍度過了

然後進入這一週,一切都穩定些了
大家的生活也稍微恢復正常
日本是個很堅強的國家!
未來也要一起努力,首先就從貫徹省電生活開始吧! (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akira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